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 倫敦旅遊 ‧ 必到景點

/
0 Comments

說到英國,不知道你第一時間會想起的是什麼?
除了著名的 London Eye, Big Ben, Westminster 外,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就是我另一個夢寐以求要去的地方。


我人生的第一套電影是〈盜墓迷城〉,值到今天我還十分記得劇情,
亦因為這部電影,令我對古埃及文明很感興趣,
我發誓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埃及一次,看看金字塔和木乃伊。

而當我知道大英博物館有收藏木乃伊的時候,
我就很期待我踏足這個地方的那一天。

我的這趟旅程是 2013 年 9月,我去的那天是陰天,
而我和友人因為懶惰,所以只查了大英博物館所在的 Underground Station,
而沒有查出站後怎樣去,結果就花了半小時去找路。
哈哈,雖然人在異鄉,但我倆還是十分享受迷路的奇妙感。
當然,英國對我們來說 不是個語言不通的地方,所以就更放心隨意。



我們最後是從側門進去的,然後幾經轉折回到大堂 Grand Court。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的所有博物館都是免費的,特別展覽才要另外付款,
所以到英國旅行時,千萬不要錯過精彩的博物館。


另外,博物館在特定時間設有免費的導賞團,不過我們都錯過了,
於是友人就建議一人租借一部 Multimedia Guide,以方便聽取展品的介紹我歷史背景。
我們因為有學生證,所以只需 £4.5。

租完 Multimedia Guide 後,友人就提議分開看,兩小時後再見,
於是我就開始了在大英博物館的探索‧‧‧‧‧‧

⇄⇄⇄⇄⇄⇄⇄⇄⇄⇄⇄⇄⇄⇄⇄⇄

我在 British Museum 的大收獲 - 木乃伊






我 終 於 睇 到 木 乃 伊 啦 !

大英博物館對我的意義就是木乃伊。
看到我夢寐以求的木乃伊的瞬間,我瘋狂了,哈哈。
其實那一區裡的木乃伊有十具,但有點可惜的是 Audio Guide 裡只有一兩具的介紹,
而且展板的介紹有點少,令我不能知道每一具的背景。
不過可以親眼木乃伊的感覺實在是太神奇了!

⇄⇄⇄⇄⇄⇄⇄⇄⇄⇄⇄⇄⇄⇄⇄⇄


參觀後感

Audio Guide 的用處不太,一個展廳裡的展品介紹只有數個,
對於我去了解展品的背景的幫助不大。
另外,不知是我的 Guide 有問題還是本來就是這樣,
有些編號按下去後,出現的都是 ERROR -_-
所以除了古埃及文明廳裡的展品介紹外,其他我都放棄了。

另外,大英的展品很多,擺放有點凌亂,
而且有一部分的展品沒有任何的保護措施,
被不少遊人或小朋友當作扶手或遊樂設施 -_-,
在這一方面的處理做得不得完善。

總括而言,大英博物館是一個遊倫敦必到的博物館,
不過如果你打算詳細看每一件展品的話,一天的時間並不足夠,
相反,如果你有特定想看的展品的話,一個下午就能滿足你的要求。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