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歲 ❖ 進入人生的新階級 思考前路的迷思

/
0 Comments

已經很久沒有打關於自己的文章,所以心血來潮想在自己的二十二歲生日寫下點什麼。
我前幾天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兩年沒有在香港過正日的生日,
上年是在 Carmarthen 過的,前年就選擇了去旅行,在台北過。


前兩年都還是以學生身份出外旅遊和交流,所以心情輕鬆,十分享受其中。
還記得 2012 年在台北過二十歲的生日,友人在酒店職員的幫助下給了我一個大驚喜,哈哈。
對於友人為我準備的所有東西,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而去年在 Wales 過生日,早上去了 Cardiff 遊逛,晚上回 Carmarthen 吃飯,
之後友人和室友又聯合給我準備了個驚喜的生日會,我又覺得感激不盡。
這兩年的生日證明了我有一群視我如知己,侍我如姐妹的朋友,
所以說,朋友其實不需要多,最重要的是交心的那幾個。

而昨天已踏入二十二歲的我,身份轉變了,心情亦有點複雜,因為我由一個學生變身了社會上的一顆小薯仔,
一個準備在社會上好好打拚,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位置的一顆小薯仔。
進入新工作亦已經兩星期了,邊學邊做,學習了很多,嘗試了很多,亦感受了很多;
同時亦開始思考自己的定位、理想、夢想和前路。對我來說,如何結合理想和現實,還是一個很艱深的課題‧‧‧‧‧‧

由第一份 Office Job 我就開始在想,到底什麼是自己最想要的工作和生活,
到底如何在自己的職業裡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部份,到底如何去找一份我願意投入大半生時間的工作。
由中學開始就不停地在做各種影響人生的選擇,
中三升會考班,選文科商科理科;
中五會考放榜,又要再選科,選會計經濟中史數統;
到中七,十八歲不夠,要選自己在大學要讀的科;
在大學裡,又要去考慮 Exchange上莊住 Hall的問題;
到畢業了,找工作時,更要詳細思考自己的興趣、前路,
其實每隔一兩年就要做一個大選擇。
然後人生就是不斷地做各種大大小小的選擇,面對各種令人頭痛或更輕鬆的情況,
每天都像在玩模型火車一樣,在兩三條路軌中選擇裝嵌一條,再勇往直前去探索終點是怎樣。
所以每天的生活究竟是迷惑,還是清晰,雖說能自己決定,但其實又會受人影響。
不過有很多事情,你不去嘗試,你不會知道結果,即使今天後悔當初的選擇,時間亦不會如你所願倒著重來,所以唯一能告訴自己的是 - 明天會更好!

這一年,我嘗試了很多不同的事情,歐遊、學韓文、服務團、第一份工作,
趁著還是年輕,我還想嘗試和學習更多更多不同的事情,豐富自己的內涵。
未來一年,希望自己可以繼續保持這份熱情去學習,努力做顆熱情的小薯仔!

打完這篇文章,已經十一點多,快要到一個新的星期一了,
明天就是我在新公司的第三個星期,繼續努力楊嘉怡 ♥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