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後壁湖浮潛 初看海底世界 | 台灣墾丁浮潛推介

/
0 Comments

墾丁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個很吸引的地方,因為沿海,有無數個海灘,

風光明媚,所以海上活動是到墾殅旅遊不能少的一部份。

雖然我和友人都不諳水性,但也硬著頭皮去嘗試了不用懂游泳也能玩的淨潛。

其實我和友人對於水上活動沒有什麼研究,更沒有做任何的資料搜集,

只是出發前不斷有朋友說到墾丁一定要浮潛,不然會後悔,

於是我和友人在某個早上就乘街車到後壁湖,然後在什麼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

我們就走進了某一家浮潛店,之後就去了一個海岸邊進行淨潛。

墾丁的水上活動店會把不同類型的水上活動放在一個 package 裡,

以三合一、四合一等方式出售,叫價大概 NT$500 起,

我和友人因為不諳水性,所以就只是買了浮潛一個活動,一個人 NT$250。


我們去的那團應該有十來個人,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群香港年輕人,

另外也有些內地年輕遊客,我們一行十多人在換好潛水服後,

就乘七人車去海岸邊,再準備浮潛。

所謂浮潛,其實就是穿著救生衣潛在水面,整個浮潛大約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

教練先教我們如果使用浮潛裝備,然後先讓我們在海岸邊嘗試一下自己浮潛,

之後再慢慢帶我們到較深的水域去潛,最後他就用一個水泡,

讓我們一個接著一個拉著前面那個人的救生衣,再浮出更深的水域。

我本身不懂得游泳,而且有點怕水,所以過程中一直覺得有點恐怖,

加上友人也不懂游泳,不過她比我放鬆,所以一會兒就學懂自己浮潛,

幸好同團裡有香港人,他們也一直在旁幫助我們,所以我倆才安全回來,哈哈。

其實浮出更深的水域時,水底的珊瑚礁和小魚們的確是很漂亮和可愛。


對於我這個不懂游泳的人來說,這樣的回憶的確很難忘,

可惜我沒有水底照相機,不然就可以替墾丁這個美麗的海底拍照留念。

不過,我們的教練質素有點差劣,大多數時間都只是站在岸邊啃檳榔,

雖然有幫我們拍照,但只是應付應付的感覺,一潛完就回岸邊吸煙,

實在是有點太不專業和敬業,早知道就不胡亂進一家水上活動店 -_- 。

⇄⇄⇄⇄⇄⇄⇄⇄⇄⇄⇄⇄⇄⇄⇄⇄

本身不懂得游泳,而且不太愛跟陽光玩遊戲,

所以墾丁對我來說,吸引力相對其他台灣城市較低,

不過在這裡浮潛是我的一個很重要的經驗,很難忘!

不會游泳的你們,像我一樣,到墾丁還是可以玩浮潛 ^_^。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