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湖 ‧ 平價魚生海鮮店 | 台灣墾丁美食推介

/
0 Comments
 
墾丁的後壁湖絕對是任何旅客到此處旅行都不能錯過的地方,

因為這裡有有名的海鮮店,有很便宜質量又好的生魚片,

當然我和友人也不能錯過這裡,雖然我不愛生的食物,但熟的海鮮我是很喜歡。
 我們的民宿在墾丁大街,乘搭墾丁街車就能到達後壁湖,

單是後壁湖,我們就去了兩次,為了吃那便宜又美味的海鮮 ^_^

第一次去是星期二,本來打算要吃的輝哥海鮮休假,於是我們嘗了別的店。




在等待座位的同時,我們買了一份炸花枝塊吃,雖然花枝的膽固醇很高,

但那美味的味道完全令我失控,真的很很很好吃,大家千萬不能錯過,

炸物店裡還有其他選擇,本來想買原條花枝,但怕太多吃不下,所以放棄了,哈哈。

我們最後選擇了家尚青海產,我們兩個人叫了三道菜,







生魚片,豉椒炒蜆,少蟹,沒有記錯的話是大概 NT$700

生魚片好像是20NT$150,我沒有吃,友人說味道還不錯,

炒蜆的味道很好,它的醬料拌飯很好吃,哈哈,而炒蟹的味道正常,

兩個人吃三道味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加上先前炸花枝塊,

我們兩個是空著肚子去,捧著肚子離開,所以大滿足!


最後追加一瓶海燕窩,清除一下油膩感,就完成了這頓豐富的午餐。

回高雄的前一天,我和友人說怎麼樣也想試一試輝哥生魚片是否名不虛傳,

所以在高雄的最後一頓晚餐就獻給了輝哥,這次去它終於有在營業,



雖然那天下午下大雨,但依然有很多人排隊,我和友人也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位置。

當然,等位的同時也要吃一下花枝塊,雖然只有下午五點多,

前兩天買的那檔已經關門了,於是去了另一間,味道也是一樣好,哈哈 ^_^



這次們就更過份了,叫了四道菜,生魚片,炒飯,炒蟹和炒 A 菜,







最後是吃剩了一點點,不過味道卻令我有少許失望。

首先,炒飯的味道比普通遇要更普通,我們後悔點了它,

炒蟹亦沒有前天吃的那麼惹味,炒菜的味道是正常的,

友人說生魚片的味道也是正常,總體來說就是正常的一頓飯。

如果要比較的話,我會覺得前天吃到的炒海鮮更美味,

不過輝哥的生魚片是很划算,而且全部都是厚切,愛生魚片的人應該會很開心。

輝哥那裡有一個規則是一頓飯不能只點生魚片,點了生魚片,另外要配一道熱炒,

而我另外有朋友去吃輝哥時,試了另一道熱炒,也說味道不太好,

我想輝哥生魚片是真的是生魚片比較好味和划算,熱炒的味道也都一般。

⇄⇄⇄⇄⇄⇄⇄⇄⇄⇄⇄⇄⇄⇄⇄⇄

雖然只在那吃飯,但我覺得怎樣也要說一說輝哥這人,亦即是老闆。

他是個啃檳榔,很粗獷的男人,看上來不好惹,也有點像黑社會大哥,

說話也很霸氣,在我正覺得他是個不太親切人的時候,

他就在一個等待座位的顧客鏡頭下比 V 手勢,還大方合影說笑,

而且在那顧客一直近距離拍他近鏡的情況下也大方讓拍,笑得開心,

我就發現他絕對是鐵漢柔情,大方大愛說笑的真漢子,哈哈。

那天的雨一直在下,由我們等位到我們吃完,那也差不多三小時,

雨一直沒有停過在下,而且那時間已經沒有墾丁街車了,

在我們惆悵如果回墾丁的時候,輝哥就幫我們拍電話叫了計程車,

然後我們就坐在門口等車,他也和友人坐在門口聊天,

他們聊什麼我忘記了,但也是很好笑的內容。

計程車來了的時候,輝哥就立刻撲上去問用漢子的聲音問司機討檳榔,

我想他們是好朋友吧,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在爭論,

輝哥最後更威脅說如果司機不給的話,他就親自載我們到墾丁,

不給那司機生意,整個對話過程很有趣,哈哈。

最後,我們當然是坐上了計程車,那司機又是台灣人一貫的健談,

我們一路談回了墾丁,而他令我記憶最深的一句是:

「我很愛我的工作呀,每天載來自不同地方的客人,能互相了解對方的生活。」

也許香港人在繁忙和令人喘不過氣的生活中,可以學習台灣人一樣,

努力去愛自己正在做的事,令自己享受其中,不要只想著是為了生計,

只少那麼會令自己過得更輕鬆。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