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自由行旅遊準備 ✡ 機票住宿保險行程 教學篇

/
0 Comments

K-pop 令世界重新認識南韓這個國家,在南韓政府的大力支持下,

韓國的演藝事業走向世界,並擔起韓國經濟的重要部份。

而在韓流明星的強勁魅力下,你和我都被吸引到韓國旅遊的 ^_^,

對於第一次或第二、三次去的你來說,行程準備是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呢?

我在第一次到韓國旅遊的回程機上說過,我兩年內不能再到韓國,

結果我卻在兩年裡多去了三次,哈哈,

可想而知,其實韓國的吸引力對我來說是大的。

1st: 首爾
2nd: 首爾,京畿道
3st: 首爾,濟州島 
4th: 首爾,釜山,慶州

每次到韓國旅遊都會令我很頭痛,雖然會因為旅行而感到很開心,

但通時又會為旅費和洗費感到很煩惱,因為總會有買不盡的衫褲鞋襪,文具等。

於是,我就會盡量在住宿、保險和機票方面去節省金錢,

以下就是我給大家的省錢小建議。

⇄⇄⇄⇄⇄⇄⇄⇄⇄⇄⇄⇄⇄⇄⇄⇄


機票

- 靜觀其變,侍機出擊 -

機票的價錢基本上佔遊韓旅費的絕大部份,想要省旅費的話,就一定要由機票下手,
如果能夠搶到平機票,你就能多 shopping 一下 ^_^。
由於遊韓風氣熾熱,所以飛首爾的機票的價格有時會居高不下,
所以如果發現平機票,而時間許可,就先下手為強吧!

工作太忙,怕錯過平價機票?
那就在 facebook 上 follow 一些平價機票page 吧,
每天上班上課,下班下課也可以看看,留意平機票的資料。

另外,亦可以 follow 韓國觀光公社 Korea Plaza 的 facebook page,
公社有時會和韓國的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平價機票,
我也曾經受惠過,是很吸引的平價機票!
而且公社會定期推出不同活動和資訊,會送出機票作禮物,
我亦曾經參加活動和拿過免費機票,所以不要錯過公社的消息!



住宿

- 小心留意,大膽嘗試 -

我相信不少人會根據別人的推薦而去選擇旅店,
而我自己則很少這樣做,因為那麼會令自己很侷限,而且未必適合自己的行程。
另外,首爾不同價位的旅店選擇很多,絕對可以去試一些新型旅店。
以下就是我對在首爾尋找好住宿的建議。

我本身比較愛住有設計感的 hostel / guesthouse,
因為可以和主人溝通,多了解當地文化,順便練一下韓文,哈哈,
而且也可在公共空間裡認識一些新朋友。
相比起酒店,hostel / guesthouse 的氣氛會較溫暖和隨意,
當然價格也是較便宜,達到我舒適又便宜的要求。
雖說去旅行時,多數會在外逛,但對住宿的要求還是要有,
該有的設施都應齊全、該有的整潔程度也應維持。

而我到首爾旅行前,住宿都是透過數個網站去看的。
首推 booking.com,與 agoda 相比,它們的價錢較便宜,
而且有入住時付款免費取消的制度,為顧客提供了很大彈性和方便。
而且 booking.com 不時有限時優惠,用 hostel 的價錢住酒店,十分吸引。

如果對 hostel 情有獨鐘,不妨到 hostelworld / hostelbooker 逛一逛,
有時會有意外驚喜和收獲 ^_^。

預訂酒店前,首先要想清楚自己想住在哪一區,
明洞、東大門都很熱鬧,如果想方便 shopping,兩處是首選;
西大門區(梨大、新村)的話,hostel 多數聚集在新村。
「食在新村、買在梨大」是我的格言,因為它們之間的距離很近,
走路只需走十至十五分鐘,所以我通常會住在新村,再走到梨大購物;
弘大,hostel/ guesthouse 選擇很多,而且多為年輕化和有設計感的,
而且弘大越夜越精彩,喜歡夜生活的你,住弘大是個好選擇。

如果你對住在一區都沒有所謂的話,我建議在搜尋選項中 tick 所有區。
然後以評分高低去排列,因為曾經住過的旅店的評價很重要,
除了平均分外,我會主要看整潔分和位置分,再看看有沒有某一個評分特別低,
然後就去看看評語,尤其是香港旅客的評語,因為要求應該差不多,哈哈。
最後就是房間的真實照片和設施,如果各樣都不錯的話,就會預訂。

因為有入住前一天依然可以免手續費和入住才付款的,
所以有時間的話,可以再多看看其他選擇,
說不定會有驚喜的發現 ^_^。



保險

- 仔細閱讀,選擇合適 -

旅遊保險看似不重要,但其實不買的話,又不能放心,
千萬不要因為想節省那一、二百元而不買,
我多數會買恒生的旅遊保險或豐隆旅遊保險,
我詳細地看過條款,認為保障的範圍足夠,
所以每次在亞洲旅行都在這兩間的保險中選一間。



下一篇文章將會說一下行程編排的心得 ^_^。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