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延南站著燒韓牛店 | 首爾新村美食推介

/
1 Comments

韓燒是韓遊不能缺少的一環,好吃的韓燒,首爾區應該是比比皆是,

而好吃又平價的韓牛,新村站著燒韓牛絕對是排頭位。

如果以10 分為滿分,那它是有 12 分,是遊韓不能錯過的一等一美食。

我想每次去同一個地方旅行的時候,總會想有嘗試新美食,

但新村站著燒韓牛絕對是我每次到首爾都會想再吃的食物之一,

它是除了釜山豬肉湯飯外,另一個在是我的韓食排行榜頭三位的美食 ^_^

吃站著燒韓牛是有事前準備事項的,因為店裡的食物只有一樣,那就是韓牛,

所以我每次都會先到附近的便利店買一盒快熟飯,

叮熱後就帶到店內和牛肉一起吃,因為如果只吃牛肉的話,會有點膩,

韓國的米飯本身比較軟綿和有水份,所以可以調和燒牛肉的油膩感。

如果要去吃這家燒牛肉的話,絕對建議自攜一客快熟飯,店家是准許的。


站著燒牛肉是每枱最少點兩份牛肉,就算是一個人去吃,也是要點兩份,

不過以它的美味程度,一個人吃兩份真的不難,哈哈。

一份韓牛就只要 ₩15000,以韓牛來說,是十分便宜的價格,

有名於其站著燒的名號,所以是沒有椅子的,桌子也是由一個鐵筒組成的,

點了牛肉後就等待阿珠媽把牛肉送上,送上後自己就可以開始燒,

因為是一直在燒的火,沒有開關,所以燒熟的牛肉就放在旁邊,

不然一直燒的話,會變成牛肉乾,哈哈。


這家燒韓牛的美味秘密還有它的醬汁,那個醬汁是令燒牛肉更美味的靈魂,

把那充滿醬汁的燒牛肉連同一口飯和大蒜放進口裡,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美味和感動。

另外,我亦愛倒一點點醬汁在白飯裡,讓飯粒吸入醬汁,然後配上燒牛肉和蒜,

那又是另一種的美味和感動,哈哈。

如果不帶飯的話,我大概能吃上兩份肉,不過應該會有點油膩。

另外,如果一邊吃牛肉一邊配上啤酒和有汽飲料的話,那也是一件很爽的事。


對於韓國的美食,與其相信旅遊書,不如相信店內的韓國客人,

如果店內有許多韓國人的話,那就是說韓國人也認證它的美味。

而新村站著燒牛肉就十分好地印證這一點,店內除了遊客外,

還有大量的韓國當地人,他們都十分享受這份價廉物美的牛肉,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旁邊的韓國男人和他的女伴,兩個人就吃了五份肉,

第二次去隔壁家的韓國家庭也差不多是這樣,

可想而知,這家韓牛不僅對遊客吸引,對當地人也十分吸引。


站著燒雖然有點累,但很有特色和風味,在去嘗一頓每人要價 HKD$ 200 的韓式燒肉前,

我是一百二十分推薦你們先到這裡來!





You may also like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