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旅行 ❄ 行程編排推介 Travel In ICELAND ✈ Trip Planning

/
0 Comments

不知道大家對冰島二字的感覺如何,如果說 ICELAND 的話,我的感覺還好,

但用冰島這兩個中文字去感受的話,會覺得這是個很酷、很有型的國家。

在英國準備出發的時候,我以為冰島的旅遊和別的國家差不多,

結果到達後,發現冰島的旅遊營運模式令我感到很驚訝,亦很欣賞。

除了感覺冰島的冬天是個很冷的國家和不久前破了產外,

我對它的其他方面完全不清楚。

原來由於太冷的關係,冰島沒有可發展的農產業,

另外其他行業的發業亦因氣候關係而受到很大的限制,

於是冰島的經濟十分依賴旅遊業,所以在各方面都盡力做到盡善盡美,

而我亦為這種前所未有的貼心旅遊服務感到驚訝和感動。


交通

首先,冰島沒有地下鐵路或輕鐵,所以交通只靠巴士、旅遊巴和的士。

在冰島,所有關於旅遊的交通巴士和接載都是點對點的,

只要你在預訂車票上寫上你的酒店或青年旅店的名字,

巴士就會在相應的時間在你的旅店門外等待接載你,然後把你送到目的地,

回程時亦是舒適地把你送到旅店門口,給你最稱心和方便的交通服務。

這項服務令我最驚訝的是同樣應用在機場巴士上。我到冰島那天是晚上 11:30

到達前一直為如何一個人在半夜 12 點找路去旅店所擔憂的時候,

發現機場巴士也會把客人送到各自的酒店和旅店門外,實在令我太驚喜和滿意。

總括而言,在冰島的交通是件很容易解決的事,只要訂好目的地或 day trip 的票,

巴士在相應時間自然會在門口等你,令你無憂無慮地到達目的地。

這種點對點交通接載服務是我歐洲其他國家都找不到的,

所以冰島不愧為一個以旅遊為重的國家,單是交通接載服務已令我感到十分滿意。


貨幣

冰島不在歐盟內,所以在冰島當然是要用冰島幣,

但因為冰島不是個經常會到的國家,難免會煩惱到底一個人該兌換多少冰島幣。

冰島的店鋪的付款方式的選擇和香港一樣多,在旅途休息站裡也能用信用卡,

所以我只用提款卡取了ISK 1200,以備不時之需。絕大部分的洗費都是用信用卡的。



北極光 Northern Night


在上文已經寫過我在冰島的北極光奇遇,在這篇文章裡,我想介紹北極光團。

對冰島人來說,他們是隨便在某人打開窗戶也能看到北極光,

亞洲人趨之若鶩的北極光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是他們習以為常的景色,

一年裡有無數天都是北極光為他們的房子做壯麗的背景,的確很令人羨慕

追北極光是到冰島旅遊不能缺少的一部份,而冰島的北極光團不貴,

我參與的追光團一次 €29.7,如果當晚看不見的話,保留收據兩年內可無條件,

無限次數再去,直至看到為止。

參考網址



冰島冰川 Iceland Glacier

冰島的一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去欣賞冰川,冰川的所在地和首都有一定的距離,

而且觀看冰川的地點有很多,車程沿途又會有很多湖光山色,例如是瀑布海灘等,

所以冰島的冰川團多以幾天團去經營,而我們就參加了兩天一夜的團。

幾天團的意義在於導遊會用小型旅遊巴載旅客到不同的景點,

當中當然是包括冰川,所以冰川團其實又是冰島景點兩天一夜的團。

我和友人所參加的團是經過一大輪格價後,當時最便宜的兩天一夜團,

但一個人的團費也要 257,當然當晚的住宿是在個很不錯的渡假村。

北極光也是這個團的賣點,因為渡假村遠離人煙,一點光害也沒有,

可惜那天晚上的北極光活動不活躍,結果就只有在房裡聊天的份。

雖然團費不便宜,但我們的導遊是個很風趣和知性的人,

告訴我們不少關於冰島的資訊,再者沿途風光明媚,所以絕對值得。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接近大自然,那種特別又驚訝的感覺,的確是此生都不會忘記,

所以如果到冰島旅行,這樣兩天一夜,甚至再長一點的團也是值得參加。

參考網址


冰島溫泉


除北極光外,冰島溫泉是另一個在冰島必試的體驗。

我在冬天時去,冰天雪地下泡溫泉的感覺特別爽快。

參考網址


Grand Golden Circle Tour

Golden Circle 是個半天團,早上八點出發,共八個小時的旅程,

 旅程的重點就是冰島有名的間歇泉,以及一些冰湖和瀑布,

呈在用有限的日照時間去欣賞冰島的自然景色,這是個沒有令我們失望的團。

不過團費不包括午餐費用,午餐時間會停在休息所處讓旅客享用午餐,

我們這些窮學生就只吃了早上起床所預備的三文治,然後又繼續到處走走。

參考網址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