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街 ‧ 結集夜市美食 | 台灣墾丁美食推介

/
0 Comments

到墾丁除了不能不浮潛,不能不吃平價又美味的魚生外,

還不能不到墾丁大街,墾丁大街集美食、紀念品、電單車租賃店、民宿於一身。

來到墾丁大街,你就可以瘋狂吃買玩‧‧‧


我和友人在下午五時由高雄乘搭墾丁專線到墾丁,大約二個小時就到,

初到墾丁大街,我有點被嚇著了,因為人流強勁,

小食檔外都是行人,而且人是多到要走到車道上,

而且到處都能聽到廣東話,我更在街上遇到了不少來自同一所大學的香港人。

我們的民宿就在墾丁大街的一旁,所以一下樓就會吃到各種不同的美食。

其實在墾丁大街的美食就是把全台灣的夜市美食集於這條街上,

讓你到墾丁就能吃到各地夜市出色的小食。

墾丁大街是條很長的街,大概有 300米,兩旁是商店、紀念品店、民宿、酒吧,

它們的外邊一層就是小食檔,所以你絕對能在這裡找到你想要和想吃的。

雖然我是在六月上旬去,但大街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十分熱鬧和熙來攘往,

我想七八月時的人流會更加誇張和水泄不通。

印象中最難忘的是每晚八時,在大街上的一間酒吧就會在門口放煙花,

然後會有辣妹跳舞 (有的是男扮女裝),以吸引人們進內消費。

相信曾經經過的旅客們有被驚嚇過,哈哈。


我想仔細一下地說對墾丁大街的感受,對於這種熱鬧,我會給予很高的評價,

因為那是一種有渲染力的熱鬧,令遊客享受其中,樂而忘返。

不過我覺得墾丁大街的小食檔的食物質素普通,有很多我之前吃過的食物,

在這再吃的味道都很一般,而且價錢普遍比其他夜市貴一點,

比起小食,我建議大家去嘗一嘗大街兩旁的快炒店,

那些快炒店的菜式富有台灣特色,有點像香港的大排檔,

而且價錢經濟實惠,不想以小食飽肚的話,快炒是個很好的選擇。


爆漿雞腿卷,我和友人第一次吃是在饒河街夜市,那時的味道很令人難忘,

我和友人都留下深刻印象,但這次的味道還好,有少許失望。


咸水雞,整條墾丁大街好像只有他們一家在賣,味道不錯,值得一試。


芭樂,就是一般的味道,加上梅粉真的很好吃,不過我發覺這種攤的不便宜,

最便宜是一家只有一張桌子,老公公老婆婆在擺賣的,就在 7-eleven前,

而且越晚就越平,推薦大家去那家。


炸烏賊包飯,就是原隻烏賊中飯包著飯再拿去炸,

我第一次吃在饒河街,味道驚為天人,中間的海鮮飯味道濃郁,烏賊既脆口又有嚼勁,

至今仍是我台灣美食頭三位之一,可惜那家已經沒有在做;

第二次吃是在台中逢甲,今年五月的時候,賣相一樣,可惜裡面的飯沒什麼味道,

而且翻炸也沒有炸得很熱,導致味道普通;

第三次就是在墾丁大街,海鮮飯的味道還不錯,而且溫度適中,

加上大量惹味的蜂蜜芥末醬,所以味道還不錯。




最後要介紹一個我認為在墾丁大街最應該嘗的美食,

它的店在墾丁大街的盡頭,小灣前,是一間 pizza 店,

香港的朋友要忘記 PIZZAHUT 帶給你 PIZZA 的那感覺,

這家的 PIZZA 絕對是不一錯,而且味道極好,價錢也不貴。




這種 PIZZA 是用窯烤的,而不是焗爐,所以烤出來很有風味,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英國,朋友的大學食堂,當時就很羨慕朋友有那麼好的食物選擇,

而且是在離開英國前吃,一直記著那種味道回到香港,

想不到墾丁竟然有這樣流動的 PIZZAHUT 攤,所以說怎麼樣也要嘗一嘗。



我和友人是在吃完輝記生魚片後,冒著大雨去買的,

雖然一路上受盡風吹雨打,但 PIZZA 的味道令我們覺得值得,哈哈。

我們點的是夏威夷口味,總共有六片,雖然回到民宿已經十點,但我們還是迅速把它解決了。

如果不是下雨的話,我們會直接坐在那裡吃熱辣辣的,

相信一烤出來,脆脆的枇邊和熱騰騰的饀料是會令人流淚的味道。

我一百分推薦大家到墾丁旅遊時,一定要去吃!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