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合夜市 | 台灣高雄夜市推介

/
0 Comments

很久以前就看過台灣地區的夜市排名,六合夜市早在我記憶裡有很強烈的印象,

因為人們常說,在台灣由北向下走,你會不斷發現台灣美食的新世界。

六合夜市被譽為台灣三大美味夜市,亦是高雄地區的代表,所以我的期望很高。


結果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六合夜市的食物多數是一份就吃飽你的種類,

大部份都是海鮮和很有飽足感的選擇,而且價格普遍略貴,小食類欠奉。





所以我和友人都有點失望,沒有什麼特別吸引的食物。

過後有一天,我在公車上和巴士車機聊天,問他那裡有好吃的,

他也很親切地告訴我們,高雄本地人現在都不去六合夜市了,

食物貴而且質素普通,對他們來說,是遊客才去的地方。

說到當地人會去的夜市就是金鑽和瑞豐夜市。

因為在高雄的酒店在六合夜市附近,所以我們去了六合兩次,

第一次是第一晚剛到達,第二次就是回香港前。

第一次到達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比較想吃點小食類食物,
 
在很少選擇裡買了點小食和飲品回酒店吃。


1.      愛玉冰與燒仙草,這家的飲品實在太甜了,

喝起來得不到清爽感,反而給我惹痰了!


2.      酸辣湯,和預想的有點出入,不過味道還好。


3.      蚵仔煎,我沒有嘗,但朋友說味道不怎麼樣。


4.      花枝燒,就是炸花枝丸當章魚小丸子賣,味道不錯,我很愛。

第二次去是為了六合夜市裡有名的食物 ── 木瓜牛奶,

我有一位朋友說過六合夜市唯一值得嘗試的就是這個有名的木瓜牛奶,

連台灣總統馬英九和很多名人也來試過,也大力推薦。



在一眾水果裡,我最討厭的就是木瓜,哈哈,不知道為什麼,

但真的很討厭那種味道,不過這個木瓜牛奶有令我改觀的味道,

木瓜味道適中,甜度剛好,是個值得推薦嘗試的飲品。

我亦認同我朋友的說法,在六合夜市裡,這杯木瓜牛奶是唯一一樣不能錯過的食物。

帶著來到高雄旅遊不能不去六合的想法,所以說怎麼樣也要去一遍,


反正沒有去過就不能擁有只屬於自己對這個地方的感覺。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