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的快樂

/
0 Comments
2012 年 7 月 2 日,我終於鼓起勇氣辭了我其中一份工作。

前幾天跟青梅竹馬的朋友在聊天,她問我什麼時候回鄉下一起吃最後一個暑假的腸粉。

我家鄉有一檔腸粉跟肉丸粥特別有名,用料新鮮,好吃又不貴,

香港茶樓的腸粉跟它的腸粉根本沒法比。

小時候,我跟朋友總愛站在腸粉爐前看師父拉腸粉的過程,

這麼多年來,拉腸粉的師父還是那位,我們都認得他,但他很少說話,

可是每一次跟朋友去吃,他的眼神都告訴我們,他認得我們兩個。



朋友的一句問話,我才突然驚醒,我又忘記了這是自己的最後一個暑假。

本來前些日子才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這個暑假,但轉個頭,又被工作弄得拋諸腦後,

人生的最後一個暑假,一個比較沒有壓力的暑假!

我知道我再也不想被工作填滿我的假期,我想學點手工藝、我想學外語、我想休息、

我想多看點書、我想多寫幾篇文章、我想多做點運動 ‧‧‧

我有很多事情想在這個暑假裡面去做、去嘗試、去感受。


本身這工作是打算做到七月底,可是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它的工作環境,

每次上班前都覺得特別痛苦,所以吃完午飯後就毅然決定要辭職,

辭了職後的一整個下午,我整個人是開心到一個一直要忍著不笑的地步,

以前日之食、金水、I ♥ CAKE 辭職時都很不捨,但這次是我第一次辭職辭得這麼開心!

以前常常說不想做一些要經常坐在 office 裡的工作,後來發覺事實是不太可能。

很多人覺得坐在 office 完全沒有熱血的感覺,每人看著電腦螢幕,不斷地敲打鍵盤,

沒錯!這是沉悶的生活,可是這就是現實,所有人都拿它沒有辦法,

所以,我知道我能做的就只有選擇一個我願意在裡面老死的 office。

我相信我會找到一個我願意在裡面老死的 office ! 


快樂是因為我毋須再因為要上班而感到失落,

快樂是因為我可以脫離自己沒有興趣的工作,

快樂是因為我開始清楚自己想走的路,

快樂是因為我知道我要如何裝備自己。


所以我要好好享受餘下的暑假時間!

好好準備自己想走的路!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