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視劇- 回答吧,1997

/
0 Comments



















回答吧,1997


友人介紹我數套好看的韓劇,其中看見這套在風行網評分極高,所以便看了。

演員都不太熟悉,只認得男女主角分別是《愛情雨》和《那年冬天》的男女配角。

男主角是徐仁國,女主角是鄭恩地,男女主角,配角都不是「典型」的韓國美男美女,

反而是因為她們「非主流」的面孔,我更喜歡,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_^。

可能是因為沒有帶很高期望去看,看後所以更讓我覺得驚訝,我會用 AMAZING 去形容。



這套劇的鋪排跟 紳士的品格 有點像,紳士的品格 每一集的開場五分鐘是以前,

回答吧,1997 是現在,是主角們在同學會上緬懷過去又訴告現狀的情節。

有些情節跟 紳士的品格 真的像,例如是去喪禮,不過拍攝手法不一樣,感覺也不一樣。

偶爾也會想想十年後的同學 / 姐妹聚會,自己會是在什麼階段‧‧‧


回答吧,1997 的取景和細節位還真是做得很不錯,以 90 年代作劇集背景,

令我很欣賞的是它的情景及道具,電腦是很久以前的老爺機,系統是 WINDOW 95,

電話是超級大哥大,巴士巴士站、錄影帶、店鋪,甚至是「他媽哥遲」都有著舊年代的風味,

恰巧本人是懷舊事物愛好者,正中我下懷 ^_^


劇中的情節讓人忍不住去緬懷屬於自己的青蔥歲月,

有的正在做、有的沒有做了、有的還沒有做過。例如是追星,戀愛,考大學,哈哈。

有很多情節都讓我很有身同感受的感覺,例如是女主角在演唱會中瘋狂的行徑 (我覺得自己還好),

看著又會想起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們和那些年一起度過的日子。

最後一集男主角有一段對白是讓我感受很深:

「初戀,每個人的初戀都那麼美麗的原因不慬是因為它是初戀,
還是因為在那初戀的期間裡有不成熟的年輕,有無比天真的我和無比熱情的你,
還有你、我都知道,再也不會回到那個年輕又純潔的時光了」

或者是情節都和每個人的成長和經歷有微妙的相似,所以它值得看,也好看。



因為這套劇的收視很不錯,所以已經決定了開拍續集,劇名暫定 回答吧,1994

哈哈,雖然主角未定,可是已經在期待了!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